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民间投资、中国制造、住房租赁、通用航空......今天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4件大事
 
【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对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措施,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5月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这4件大事,会上,李克强总理对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国政府网新媒体为你梳理───

决定对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在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政策落实开展自查基础上,国务院派出督查组,围绕国务院2014年出台的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相关文件落实情况,选择部分地区进行督查,同时开展第三方评估。整改存在问题,克服不作为现象,完善鼓励民间投资政策,尊重和维护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

部署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1、支持制造企业建设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平台,鼓励地方依托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建设“双创”示范基地。深化工业云、大数据等应用,汇聚众智,促进协同研发和技术扩散。

2、发展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等新模式,开展智能生产系统解决方案试点示范。

3、推动中小企业制造资源与互联网平台对接,打造制造、营销、物流等一体化新生态。

4、放宽新产品、新业态市场准入,加大财税、金融、用地等政策扶持,鼓励电信企业对“双创”基地宽带接入进一步提速降费,支持金融机构利用“双创”平台提供一站式系统化金融服务。提高工业信息系统安全水平。

确定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措施

1、发展住房租赁企业,支持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租赁业务。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2、推进公租房货币化,政府对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给予补贴。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和青年医生、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凡符合条件的应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3、完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增加租赁住房用地供应。

4、强化监管,推行统一的租房合同示范文本,规范中介服务,稳定租赁关系,保护承租人合法权益。

部署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

1、加快在偏远地区和地面交通不便、自然灾害多发地区和人口密集、地面交通拥堵严重的城市建设通用机场,在农产品主产区、重点国有林区等发展通用航空,满足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工农林业发展等需要。合理确定通用机场标准,鼓励企业和个人参与建设。

2、加快通用飞机、导航通信等核心装备研发应用,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通用航空企业。扩大通用航空在资源勘查、环境监测、运输服务等领域的应用。

3、稳步扩大低空空域开放,简化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备案。强化安全监管,确保飞行和空防安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