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汪洋强调:推进财政涉农资金整合 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时间:2016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汪洋在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推进财政涉农资金整合
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5月10日,全国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全国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电视电话会议10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支持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是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保障脱贫攻坚资金需求的关键之举。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贫困县以脱贫攻坚规划为引领,以重点扶贫项目为平台,将财政涉农资金捆绑集中使用,提高扶贫精准度和有效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汪洋强调,支持贫困县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是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央、省(区、市)、市(地)级要将财政安排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资金,纳入整合范围,允许试点贫困县统筹使用,集中用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继续增强贫困县的财政保障能力,加大对贫困县倾斜支持力度,各部门要着力做好资金监管和政策服务。试点贫困县要科学编制脱贫攻坚规划,确定重点扶贫项目和建设任务,完善资金整合使用具体方案和决策程序,创新资金使用机制,履行好资金管理监督首要责任,全面提高脱贫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