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汪洋:加快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步伐
 
【时间:2016年06月1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汪洋在云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步伐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近日在云南调研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人口较少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不让一个民族掉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把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加特殊的帮扶举措,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确保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如期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为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坚决打赢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战。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集边疆、民族、贫困于一体,境内98%以上为高山峡谷,是我国民族族别最多和人口较少民族最多的自治州。福贡县匹河乡是全国唯一的怒族乡,地处中缅边境高寒山区,生存条件恶劣。13日,汪洋一行冒雨沿泥泞山路步行数小时到托坪村,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扶贫工作情况,与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共商脱贫大计。

调研中,汪洋对云南省脱贫攻坚特别是民族地区扶贫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口较少民族人数不多,但困难群众不少、群众困难不少,是脱贫攻坚的“硬骨头”。要着力解决好贫困群众吃穿不愁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问题,这是脱贫攻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深入比较研究易地扶贫搬迁和就地帮扶的成本收益,统筹考虑当前脱贫与民族长远发展问题,努力为人口较少民族与其他民族共同发展提供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汪洋指出,基层扶贫干部特别是在边远民族地区的扶贫干部,为群众脱贫付出巨大努力,作出重要贡献。地方各级政府要关心支持他们的工作,解决好他们的现实困难。贫困地区基层组织要结合扶贫工作实践,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动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