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7张漫画,看克强总理与默克尔的“总理老友记”
 
【时间:2016年06月15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6月12日至1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应李克强总理邀请访问中国。话说这位德国女强人与咱们总理之间可是建立了很深的友谊,逛超市、赠鲁班锁、漫步天坛,这些富有人情味的外交瞬间都发生在两位总理老友之间。默克尔此次访华,李克强总理陪同她在颐和园散步、用特色晚餐招待老友,两人还共同主持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

除了这些,两位总理的“老友记”还有许多精彩故事!7张精彩漫画带你回顾。


2013年5月李克强就任总理后首次访德,默克尔在梅泽贝格宫为老友举行欢迎晚宴。


2014年7月默克尔访华,李克强总理陪着老友一起参观了天坛公园,漫步祈年殿。


2014年10月李克强总理再次访德,默克尔邀请他一起逛超市,并买了两张明信片请总理寄给夫人和女儿。


随后的论坛上,李克强总理赠送给默克尔一把精巧的鲁班锁,寄语中德共解世界性难题。


2015年10月29日,默克尔再次访华。两位总理老友一致同意打造中德合作全面“升级版”。


2015年10月30日,李克强总理与默克尔来到两国共建的安徽合肥学院,品尝了中德学生共同酿制的德国黑啤。


李克强总理12日陪同来华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颐和园散步。两国总理在东宫门会合,一同步行至知春亭,临湖远眺佛香阁和象征着合作精神的十七孔桥。接着来到古色古香的德和园大戏楼,在一处处自然与人文景观中,感受中国古典园林巧夺天工的工匠精神和丰富厚重的文化底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