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实施
 
【时间:2016年06月22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人社部、中国残联日前印发关于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将残疾人职业培训纳入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以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通知明确,到2020年,力争使新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的残疾人都有机会接受至少一次就业技能培训,使企业技能岗位的残疾人都有机会得到一次以上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或高技能人才培训,使具备一定创业条件或已创业的残疾人都有机会接受创业培训。

据介绍,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以青壮年残疾人为重点对象,分类组织实施各具特色的职业培训,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重点加强适合残疾人特点的职业培训,扶持一批民间工艺和民族传统文化技艺传承人。(记者 白天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