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工商总局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时间:2016年06月22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积极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企业特别是私营企业是吸纳就业的蓄水池。《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扩大市场主体总量,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针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特点,《通知》提出通过开展“创业指导进高校”、发放宣传材料和办事指南等方式,宣传商事制度改革成果和工商登记注册流程;支持高校毕业生通过“互联网+”创业,支持高校毕业生创办简便灵活、易转型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小规模经济实体;指导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运用商标、广告、合同等手段,实施品牌经营和规范化运作,提高市场竞争能力。

工商部门掌握着市场主体基础数据和信用信息数据,从中可判断出市场主体的成长曲线、产业热点。因此,《通知》强调要加强大数据分析应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引导创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小微企业名录,了解中央和地方有关扶持政策及获取政策扶持的渠道,帮助他们解决创业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记者 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