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时间:2016年07月0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7月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讲话。当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共同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摄

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 魏良磊)7月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共同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俄人文合作各领域代表汇报工作。刘延东表示,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建立16年来,双方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旅游、媒体、电影、档案、青年等9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去年以来,青年、媒体等主题交流年活动持续升温,双方人员往来不断密切,重点和品牌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开始显现,辐射影响不断增强。在双方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建成开放,为传承发扬两国传统友好、巩固中俄关系社会民意基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双方应以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为契机,服务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合作新空间;办好媒体交流年,唱响中俄友好主旋律;扎实落实推进各领域交流,促进人文合作继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为中俄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7月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摄

戈洛杰茨高度评价双方合作,并表示俄中在各层级、各领域合作机制完善,基础牢固,规模空前。双方应进一步密切和深化在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的各领域交流合作,把俄中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会议结束后,刘延东和戈洛杰茨共同见证签署两国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媒体、青年等领域合作文件,并共同会见记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