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延东:推动文化合作互鉴 为共建“一带一路”夯实人文基础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刘延东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强调
推动文化合作互鉴 为共建“一带一路”夯实人文基础

9月20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敦煌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对大会的贺信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新华社兰州9月20日电(记者 王衡)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20日在甘肃敦煌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宣读了习近平主席对大会的贺信并致辞。

刘延东指出,2000多年来,丝绸之路见证了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不平凡历程。“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正焕发出新的时代生机。我们应树立多样共存、互鉴共进、合作共享的人类文明观,积极构建国家间文化合作新机制,深化人文交流,尊重不同文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动文化传承创新,让现代文明成果更多惠及各国人民。敦煌自古就是东西方文化交汇之处,要通过敦煌文博会,为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深化文化合作、人文交流搭建平台,使“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这是开幕式前,刘延东同与会嘉宾合影。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开幕式前,刘延东还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敦煌文博会的尼泊尔议会议长翁沙丽、阿富汗第二副首席执行官穆哈基克、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摩洛哥国王文化顾问阿祖莱以及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她对各国政要专程来华参加文博会表示欢迎,希望他们继续为促进各国文化交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敦煌文博会是目前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有86个国家、5个国际和地区组织的1500多位代表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