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关注|推动可持续发展 总理如何与世界分享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当地时间19日下午,李克强总理主持“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中国主张”座谈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以及16个国际组织负责人悉数参会。在庄严的联合国讲台上,总理如何与世界分享中国方案?国务院客户端、中国政府网微信(微信ID:zhengfu)带你了解


1、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发展;

2、可持续发展是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

3、可持续发展还是开放、联动、包容的发展,是全球的共同事业。

1、贫困和饥饿:受自然环境、政局不稳、分配不公等因素影响,现在全球还有1/10的人口生活在贫困之中;

2、发展不平衡:当前,南北发展差距仍十分严重,这是导致很多问题的根源;

3、此外,可持续发展还面临难民、公共卫生、气候变化等突出问题。

中国古语讲,“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

解释:这句话的意思是尽力照顾别人,自己也更为充足;尽力给予别人,自己反而更丰富。平衡发展不是转移财富的“零和游戏”,而是互利共赢的过程。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发达国家和国际组织采取务实举措,援助非洲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同时,广大发展中国家自身也应倍加努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1、过去15年,4亿多人摆脱贫困;

2、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低2/3,孕妇死亡率降低3/4;

3、织就了世界上最大的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网。

1、到2020年,使现有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完成消除贫困和饥饿、妇幼保健、住房保障等领域指标;

2、到2030年,基本完成农业、卫生、教育、经济增长等重点领域的相关目标。

1、积极参与相关国际合作:中方已向联合国正式交存了《巴黎协定》批准书,我们敦促发达国家兑现减排承诺,并帮助发展中国家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2、不断加大对南南合作的投入: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将在今年正式启动,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已完成首批学员招生,“6个100”项目正在稳步实施。

应将消除贫困和饥饿等目标作为首要任务,将推动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作为支撑,在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形成良性循环,走出一条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环境优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