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多家国际机构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时间:2016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GDP增速将回升至6.9%,全年经济增速达6.8%。

9月以来,渣打银行、巴克莱银行、德国商业银行、恒生银行等多家外资机构发布报告,认为8月中国经济指标全线好转,显示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经济增长动能正在改善,纷纷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渣打银行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GDP增速将回升至6.9%,全年经济增速达6.8%。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14日称,8月经济数据普遍好于7月,进出口数据优于预期,工业增加值继续保持稳中有升趋势,单月投资数据和民间投资数据均略有好转,表明经济增长态势较为稳定,硬着陆风险已经很低。从支撑全年经济增速回升的动力来看,消费作为中国经济稳定器的作用日益明显,下半年净出口也应会对经济增长做出正面贡献;同时服务业增长和工业增加值都持续保持稳定;央行维持广义货币增长和社会融资余额增长略低于13%的年度增长目标,积极财政政策将继续发力。因此,预计下半年GDP增速将回升至6.9%,全年经济增长达到6.8%的可能性不断增强。

英国巴克莱资本公司指出,鉴于中国经济活动指标全面改善,上调下半年对中国GDP增速预期。

巴克莱资本经济学家常健等专家16日发布报告称,中国8月经济活动一改前月疲弱势头,各项指标全线好转。其中工业产值和零售销售持续改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企稳,信贷增长显著,制造业PMI数据和进口数据亦优于预期。整体来看,中国二季度到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势头明显改善,且英国脱欧后外部增长环境好于前期判断。基于此,巴克莱将中国第三、第四季度的GDP增速预期分别调高20个基点至6.3%和6.1%,并将2017年GDP增长预期上调50个基点至6.2%。

德国商业银行也表示,中国8月PMI扭转市场信心,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6.7%。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经济学家周浩日前表示,尽管由于产业调整,中国国内关停了部分产能和技术落后企业,但整体制造业活动依然在回暖,中国8月官方PMI上升至50.4,尤其是在G20会议召开前不少工程已停工的情况下,创下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远超预期;高频数据显示发电量和钢产量在8月份都有明显上涨;钢铁、煤炭等在岸大宗商品的价格亦有走升。这反映出中国的经济增长动能正在改善,数据将扭转当前疲弱的市场信心,料对人民币有正面推动作用。鉴于此,德国商业银行将对中国2016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期由先前的6.3%上调至6.7%。

香港恒生银行指出,内地经济保持平稳增长,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达6.7%。

恒生银行高级经济师姚少华称,在稳增长政策见效的情况下,8月内地固定资产投资、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增长等均高于市场预期及7月增速。同时,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措施推动商品价格回升、企业盈利改善,8月单月民间投资在连续两个月下跌后也重返增长,显示经济增长有所反弹。尽管经济持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小,但相信在积极财政政策及中性偏松货币政策的成效下,中国经济有望延续平稳增势。预计今年三季度经济增速将达6.7%,同时维持全年GDP增长6.7%的预测不变。

高盛集团和野村证券均看好中国经济前景,上调中国股票的投资评级至增持。

高盛首席亚洲股票策略师蒂莫西·莫13日称,虽然长期结构性担忧以及信贷扩张和产能过剩的情况依然存在,但中国依然是很好的而且持续向上的交易标的。预计中国经济在四季度会开始转强,企业盈利也会企稳。对中国股票的投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MSCI中国指数的目标由60.5上调至70。野村9月15日发表报告表示,8月中旬已经将中国股票投资评级上调至“中性”,这次再调升至“增持”,主要由于南向资金经沪港通会令宏观经济数据持续改善,而企业违约以及不良贷款相关忧虑正在退去。市场对人民币、信贷违约状况、国企改革、去产能,以及经济再平衡看法正面,对中国盈利前景的看法近期持续改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