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勇出席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时强调:切实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 努力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
 
【时间:2016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26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确保残疾人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建共享小康社会。

9月26日,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6日,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王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十二五”时期我国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残疾人民生福祉明显改善,残疾人事业影响力大幅提升,充分展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保障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王勇强调,要认真落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努力完成残疾人事业发展各项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好残疾人脱贫解困攻坚战。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扩面、提标、兜底工作,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逐步提高保障水平。完善残疾预防、康复、教育、无障碍等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就业创业培训,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残联组织作用,鼓励社会参与,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