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汪洋强调:加强督查问责 着力解决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汪洋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上强调
加强督查问责
着力解决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11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研究解决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部署2016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制度,强化监督问责,改进工作作风,自上到下、自始至终解决好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10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10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汪洋指出,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但一些地方和部门也存在政策不落地、帮扶走过场、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的问题,给党和政府形象带来损害,给打赢脱贫攻坚战带来不利影响。必须充分认识形式主义的危害性,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断形式主义的思想根源。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瞄准脱贫目标改进政策安排、工作部署和业绩考核等工作。要从脱贫难点入手,从群众需要出发,沉下心来帮扶,切实提高扶贫成效。要强化监督问责,及时曝光负面典型,让搞形式主义的人付出代价。

汪洋强调,督查巡查是推进脱贫攻坚的制度利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对有扶贫任务的地区进行全面督查,对问题突出的进行巡查,以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改进扶贫工作。督查巡查要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深入实际,真正起到推动工作落实、解决突出问题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