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延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刘延东在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

10月17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科技部联合举办的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班在北京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10月17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科技部联合举办的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班在北京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科技部联合举办的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班17日在京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科技创新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各项任务,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完善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积极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刘延东指出,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科技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站在新起点上,要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发挥我国制度优势,着力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和工程,推动基础平台等战略性科技力量建设,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加速成果转移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注入动力。要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调动科技人才积极性,构建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区域创新高地作用,加强国际合作,构建高效协同包容的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刘延东要求,各级政府科技管理部门要推进简政放权,加快实现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的职能转变,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切实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