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3500多家进出口企业获得“守信红包”
 
【时间:2016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王希 林晖)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等40个部门联合签署的一项合作备忘录1日对外发布,正式对3500多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开展在通关、检验检疫、税务、金融、环保等重点领域实施49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

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认定的信用等级最高的企业。目前,全国海关共有高级认证企业3500余家,数量仅占我国有进出口业务企业总数的1%,但其进出口值和纳税额占到了总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呈不断上升趋势。

根据这份《关于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此次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联合激励措施主要分为绿色通道类措施、减少查验与抽查类措施、优先类措施、重要参考类措施、改革试点类措施以及简化手续、缩短时间类措施六个方面。

例如,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除了可以享受海关的先行验放优惠外,还可以在办理税务、保险以及一系列行政审批事项时,享受相关部门的绿色通道便利。

合作备忘录明确,对联合激励实施动态管理。海关总署稽查司司长孟杨说,一经发现、核实高级认证企业存在违法失信行为的,海关将立即取消相关企业参与守信联合激励资格,并及时通报各部门和单位,停止对其适用守信联合激励措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