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马凯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字号: 【大】 【中】 【小】

新华社伦敦11月9日电(记者邓茜 梁希之)出席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9日在伦敦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11月9日,出席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左)在英国伦敦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11月9日,出席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左)在英国伦敦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马凯首先向特雷莎·梅转达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马凯表示,习近平主席和首相女士在杭州首次会晤,再次确认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大方向。明年是中英建交45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英方进一步增强双边政治互信,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加强国际事务协调,共同推动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马凯表示,履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十五条有关规定,是世贸组织成员应尽的义务,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变相延续“替代国”的做法。中方希望英方在该问题上秉持公正立场,推动如期、全面、干净地履行义务。

特雷莎·梅表示,非常高兴9月在杭州与习近平主席会晤,英国脱欧后将寻求进一步提升同中国建立的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经济财金对话是英中关系的重要部分,也是英中关系“黄金时代”的重要体现,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英投资。英国支持并继续鼓励和实施自由贸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