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天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11月17日,天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审计监督效能,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财经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真审、严审、全审、深审,加大工作力度,做到严查深查、审深审透,充分彰显审计作用,形成强大震慑。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紧盯不放、对账销号,注重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有机贯通,形成更有效的审计整改合力,对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处理,推动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见底到位。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精心组织实施2022年审计项目。紧扣“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强化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国有企业审计、民生项目审计等,健全完善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完善机制、追责问责的工作闭环,综合运用跟踪审计、专项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方式,以审促改、以审促建。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原则、较真碰硬,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张颖)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