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天津:真审严审全审 审深审透审实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天津市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政治属性,深刻把握审计工作事关事业全局的重要意义,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和闭环系统,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真审严审全审、审深审透审实,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胸怀“国之大者”,勇毅担当、主动作为,保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深度,切实做到应审尽审。要紧盯财政资金管理、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风险防范、民生保障改善等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作用。要做好审计成果运用“下半篇文章”,动真碰硬抓整改,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的贯通协同,加大典型案例曝光通报力度,坚决严肃追责问责。注重建章立制,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强化内部审计监督,规范内部管理,真过“紧日子”,进一步增强严守财经纪律的内生动力。各级审计队伍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推进科技强审,坚持依法审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张颖)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