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江西: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代拟审议稿)》,审议并同意调整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就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取得的重要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按照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审计工作,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保障。

易炼红要求,一要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作用,巩固拓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二要更好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围绕中心发展大局,聚焦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密切跟踪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聚焦地方政府债券、金融、房地产、粮食、能源等重点领域,及时发现风险隐患,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要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和本省实施意见,健全审计整改机制,压实整改责任,严肃追究查处统计和财政财务数据造假等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四要着力打造新时代审计铁军。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鼓励引导审计干部依法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查真相、说真话、报真情,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新时代全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朱淑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