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纪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建立40周年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字号: 【大】 【中】 【小】

9月28日,中国审计学会在京召开纪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建立40周年专家座谈会。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章轲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石爱中、张通、董大胜等署老领导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作总结发言。

章轲在讲话中指出,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在党的领导下,已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年,中国国家审计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法治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都有了蓬勃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纪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建立40周年,就是为了总结经验,探索取得成绩背后的逻辑,认识审计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探讨如何继往开来,推动审计事业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署老领导和与会专家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作用发挥、审计创新、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经济责任审计、中国审计教育体系发展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体会,为中国国家审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