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劳逸结合 张弛有度 济南办年中整训收效好(07-9-3)
 
【时间:2007年09月03日】 字号: 【大】 【中】 【小】
 
简洁、高效是2007年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年中整训的特点。
 
以“文明审计”为主题,开展业务培训、讲座、文化活动,所有审计人员在整训中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在半年的紧张工作后,是“满堂灌”式的培训,还是让审计人员自我调节,“休养生息”,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下半年的工作,这是济南办领导班子在年中整训前首先思考的问题。该办最后决定,年中整训应与年“终”整训有所区别,要一方面做好知识业务培训,完成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下半年工作,一方面以文体活动充实整训内容,以期最终符合年中整训的实质性要求和特派办工作规律。

整训前期,他们组织审计人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党校教授所做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专题讲座辅导录像,观看电影纪录片《南京》和审计先驱阮啸仙事迹电视专题片。在业务交流中,由从美国学习回来人员介绍美国效益审计情况,学习2006年新企业会计准则。

整训中,他们精心组织了以青岛为中心的“了解历史,爱我齐鲁”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大家在胶南来到某海军舰艇基地,参观军港,舰艇,接受国防教育;参观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型——画家村, 画家村原是地处胶南偏僻位置的大泥沟头村,几年前还是一个村民靠卖粮卖菜维持生计的小山村,如今凭借引入的油画产业迅猛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中国江北第一画家村——“达尼画家村”;来到著名品牌海尔工厂,聆听海尔企业文化的意义,让审计人员了解到海尔企业文化是一种价值观,它营造的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源自全体员工内心的精神; 在青岛啤酒宫,大家熟悉了青岛啤酒的百年历史,并观看了青岛啤酒制作流程。可以说这种“寓教于乐”的整训形式让大家耳目一新,既在轻松中开阔了眼界,又增加了军事、农业、工业等多领域的知识。

整训后期,他们还举办审计实务导师制签字大会,旨在进一步培养年轻干部,同时使新进人员尽快熟悉审计业务,14对“师徒”签订了辅导协议。作为整训总结,办领导作上半年工作总结并具体部署下半年工作。

看电影、听讲座、交流业务、学习新知识、开展文体活动,灵活多样的形式让参训人员觉着这次整训“不一样”,收获也不少。(刘谦谦)
 
 
图为审计人员在青岛啤酒厂了解啤酒制作的流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