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按“和谐机关”理念抓好文明创建五项工作(07-7-25)
 
【时间:2007年07月25日】 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按照“和谐机关”的理念, 认真履行审计职能,把“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和谐机关”建设,以“和谐机关”建设促进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坚持抓好文明创建五项工作不放松,取得了一系列成效。该局连续三届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省最佳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区级最佳文明单位”,连续三年被评为“区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等等,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抓龙头,强化和谐与文明创建的领导工作
 
    该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的有机结合,围绕“抓和谐文明,促工作发展,创一流业绩”这一宗旨,始终坚持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推动局“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一是确立系统性的“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规划,并以规划为指导,逐步落实“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二是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提高创建领导班子规格,坚持高规格地搞创建;三是局领导处处注意发挥自身的表率作用,以自已的实际行动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努力实现“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的目标。
 
    (二)抓业务,夯实和谐与文明创建的工作基础
 
    该局在“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中坚持狠抓审计业务工作,力争以一流的业务工作来夯实“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的基础。一是紧紧围绕区经济建设中心,严格履行审计职能,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加强了对被审计单位的帮促整改力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率为100%;三是认真抓好审计综合调研工作,积极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抓队伍,搞好和谐与文明创建的细胞建设
 
    该局的每位干部职工,都是“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中的一分子。他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机关”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提高人员综合素质这个中心,狠抓审计队伍建设,推动整个“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一是从培养正确“三观”入手,狠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二是从树立良好审计形象入手,狠抓队伍作风建设;三是从创建学习型机关入手,狠抓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近年来,该局坚持在局内开展“创建学习型审计机关,培养学习型审计干部”和“倡导审计人员干事文化”活动,大力支持审计人员开展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促进审计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四)抓管理,规范和谐与文明创建的工作机制
 
    近年来,该局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以严谨的制度和规范的运作保证“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实施。一是逐步完善局内部制度,并认真落实到位,用制度来规范局内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局内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人人有指标,人人有责任,奖惩公平,阳光操作;三是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大力提高审计人员运用AO系统审计的水平,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五)抓创新,丰富和谐与文明创建的活动形式
 
    近年来,该局坚持以局党支部为主体,局机关工会和团组织为辅,积极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文明创建“巩固、提高、延伸、辐射”的精神,在不断巩固局“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成果基础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丰富“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的载体与形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将“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与行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机关和谐,科室和谐;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把“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向个人和家庭延伸,促进干部和家庭的和谐与文明;三是突出本地区特色,大力开展学习全国劳模、优秀共产党员吴天祥同志先进事迹和 “吴天祥小组”活动,号召全局党员和审计干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积极将“和谐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向社会延伸,促进社会和谐,努力提高审计人员文明审计的程度。(严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