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吉林省委副书记王儒林到审计署长春办调研
 
【时间:2008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字号: 【大】 【中】 【小】

4月28日,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王儒林在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鸿梅的陪同下到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调研,亲切看望了一线审计人员,听取了该办工作汇报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长春办领导的陪同下,王儒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办新办公楼的办公设施。长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张炳功向王儒林等介绍了长春办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张炳功在汇报中说,长春办自2001年底成立以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可以从五个方面加以概括,即“五有”:一是有一个较好的领导班子。二是有一支较高素质的队伍。三是有一套比较完善的规章制度。四是有一个比较好的办公和生活环境。五是有了比较显著的审计成果。

王儒林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长春办的工作。他指出,长春办“五有”的总结实事求是,值得充分肯定。长春办的工作成绩还应再加上“五有”,即:第一,有作为。长春办突出的工作业绩,不仅让审计署放心、满意,而且也得到了吉林省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高度评价。第二,有地位。长春办作为审计署在吉林省的派出机构,不仅得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的肯定,也得到了2700万吉林人的认可,这一点从张炳功同志在吉林省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就可以证明这一点。第三,有贡献。长春办在短短的6年多时间里,开展了57项审计和审计调查,查出了近1000亿的违法违规及管理不规范金额,查处了那么多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取得那么多的审计成果,在审计署18个特派办中的综合排名跃升至第八位,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些都是了不起的成绩和贡献。第四,有特色。听了张炳功同志的介绍,感觉长春办的审计工作和队伍建设以及文化艺术氛围等方面都很有特色。第五,有情义。作为中直部门,长春办在具体问题的处理和把握上,既坚持原则,又坚持从实际出发,起到了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作用。

张鸿梅在参观并听取了张炳功的介绍后,对该办成立6年多来在党建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惊叹和赞赏。她说,长春办6年多来能够围绕审计工作目标,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在党的建设、精神文明等方面都走到了前头。她表示,省直机关工委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长春办的工作联系,共同推动全省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王儒林一行还深入长春办各处室亲切地看望了一线审计人员,并在该办多功能厅与审计干部合影留念。(彭昭锋)

图为张炳功(中)向省委副书记王儒林(右)、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鸿梅(左)介绍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