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山西省政府召开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申联彬要求审计机关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时间:2008年06月27日】 字号: 【大】 【中】 【小】

6月26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视察审计署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和今后审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受孟学农省长委托,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王清宪主持会议。山西省审计厅厅长郝志远作了题为《不断提高审计为发展服务的水平》的讲话,山西省纪委驻审计厅纪检组组长王维荣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市长、各县县长,各市、县审计局局长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


申联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所取得的成绩,对全省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审计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有力地维护了财政经济秩序,促进了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建设,保障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省审计干部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无私奉献、廉洁为民,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加快建设新基地新山西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审计工作,申联彬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总结和发扬近年来审计工作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把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强化法制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的执法环境和监督氛围,确保审计程序合法、审计行为规范、对审计发现问题定性准确、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强化大局意识,自觉地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紧贴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紧贴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既要严肃查处各种违背科学发展的做法、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又要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整改,真正做到在监督中提供服务、在服务中严格监督。强化创新意识,全面推进审计监督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组织方式创新,稳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积极推广先进的审计技术方法,提高审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努力实现传统审计方式向现代审计方式的转变。

申联彬出席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并讲话



申联彬强调:要突出审计工作重点,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强对抗震救灾款物的监督,确保完成对口支援任务。着眼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对预算执行、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环保资金、绿化造林专项基金等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促进省委、省政府培育现代服务业、发展循环经济、强化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重大决策的落实。着眼于加快和谐山西建设,把涉及群众利益的“三农”、“四矿”、社会保障、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财政资金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稳定中的有效作用。着眼于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把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结合起来,促进领导干部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用。着眼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加强与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的密切配合,严肃处理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严肃查处大案要案,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

申联彬要求:各级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审计机关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特别要关心审计干部的成长进步,为审计干部排忧解难、撑腰做主,充分调动审计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要增强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自觉性,善于发挥审计机关的作用,注重听取和积极采纳审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解决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通过运用审计成果更好地完善制度、改进管理、推动工作,增强审计监督的实际效果。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必须始终把审计机关的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在制度建设、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下功夫,把审计机关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勤政廉洁、务实高效、人民满意的机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