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辽宁部署全省公路养路费审计调查工作
 
【时间:2008年09月03日】 【来源:l辽宁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召开了全省公路养路费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会议,各市主管该项工作的处(科)长及主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介绍了该省公路养路费总体收支规模、资金投向,并讲解和讨论了《全省养路费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会议强调:

         一是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审计工作在新形式下面临新的挑战,审计监督已得到社会的认可,各行业各部门近年来执行财经纪律已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违法违规问题越来越隐蔽。在这种形式下,要打破以往审计的模式,创新审计方法,多研究管理体制上漏洞,向绩效审计发展,促进审计转型。
   
        二是要突出重点,提升层次。全省公路养路费专项审计调查要突出重点,重点要在资金支出、使用效益上下功夫,要从资金闲置、损失、浪费、效益上进行分析,揭示公路养路费的使用效益。

        三是要引起重视,保证质量。各市审计局要将本次会议的内容及时向局党组汇报,得到局党组的支持和理解。要有全局观念,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认真负责地做好本地区的工作。对审计调查反映出的问题,要如实、全面地向省审计厅汇报,以保证审计工作质量。(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