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圆满结束
 
【时间:2009年01月04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2008年12月31日,中国审计学会在京召开五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令狐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审计学会常务理事及参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理事、审计署机关和派出机构负责人、审计厅(局)长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令狐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审计学会2008年的工作。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审计学会在过去的一年里,所做的各项工作体现了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充分发挥了作为审计署联系广大审计实务、科研、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中国审计学会坚持这些好的做法,继续努力工作,为构建和完善中国特色审计理论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令狐安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和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努力发挥审计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对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做出了部署,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二是要加强协调和投入。审计署机关各司局和各派出机构及各级审计机关领导都要积极支持和组织参与课题研究,科学选题,明确分工,明确牵头和参与单位,明确课题组负责人,多渠道筹集经费,加大投入力度,真正把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体系建设作为指导审计实践和提高广大审计人员的理论思维能力的重要任务对待。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审计科学研究,加强调查研究,审计理论研究中要注意保持审计职业的特点,即客观、诚信和忠于真理,保证审计理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要保持发扬优良学风,坚持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专家学习、向群众学习。五是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

令狐安特别指出,学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审计机关向社会宣传审计工作和扩大审计影响的一个重要窗口,同时也是科研人员和专家学者了解审计工作、为改进和加强审计工作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和媒介。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重视和发挥审计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听取学会工作汇报,全力支持学会人员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配备得力骨干,同时在经费预算方面予以支持和切实保证,为学会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在报告中认真总结了2008年的主要工作,并对2009年的工作做出了安排。他说,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审计学会在审计署的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服务审计工作中心,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这个主题,不断解放思想,求实创新,认真履行学会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学会理事会批准的年度工作计划,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他还指出,做好学会工作必须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围绕审计工作中心,服务审计科学发展”的思想;必须坚持把调查研究与学术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将专项课题攻关与组织审计实务人员开展研究活动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提高研究水平和质量;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才能推动学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翟熙贵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2008年度中国审计学会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批准会员入会申请和增补理事的建议。(王大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