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湖北高度重视住房公积金审计整改工作
 
【时间:2009年1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住房公积金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再次组织由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监察厅、省纠风办、银监局等6部门参加的住房公积金专项检查组对住房公积金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这是自2007年审计署对湖北省武汉、宜昌、襄樊、荆州、黄冈等五市2006年度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查出各类违纪违规问题资金40 410.2万元后,湖北省先后2次共组织了7个专项检查组对全省住房公积金进行专项检查,通过不断的专项检查,对促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提高住房公积金政策执行力度,规范和加强住房公积金的管理、使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前,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副省长田承忠先后两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整改和追究责任同时进行,省审计厅、省监察厅、省建设厅要根据审计署审计报告,督促各地整改并落实责任追究。被审计的五个地方的政府及各相关部门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和批示精神,积极采取得力措施,主要领导亲自抓,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如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亲自签批将市审计局拟定的《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使用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上报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副市长尹维真、孙亚对整改工作作出具体批示,并责成市审计局对《审计决定》中所指出的相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并督促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整改。黄冈市常务副市长王静平高度重视审计情况,迅速责成有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并安排进行专项督办。省审计厅和各地审计部门紧密配合,加强跟踪督办,使存在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目前,共有36 221.22万元问题资金得到整改。其中:武汉、黄冈、襄樊等市违规在证券市场购买国债面临损失风险18 374.62万元的问题已整改   17 237.27元,整改率为93.81%;武汉、宜昌、襄樊等市发放住房公积金项目贷款未收回6 851.4万元的问题已收回6 359.31 万元,整改率为92.82%;襄樊、荆州、黄冈等市挪用住房公积金3 142.94万元的问题已追回1 848.73 万元,整改率为58.82 %;武汉、襄樊、荆州、黄冈等市违规分配使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2 635.81万元的问题已按规定纠正1 370.48万元,整改率为52%;襄樊市财政拨款单位欠缴住房公积金5 012.44万元及武汉、荆州等市少数单位自行归集管理住房公积金4 392.99万元的问题已得到全部整改,整改率为100%。
    与此同时,对严重违纪违规人员,已采取措施予以责任追究。如:黄冈市将1人移送检察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该市纪委、市监察局对2名有关责任人给予了纪律处分。
    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省人民政府要求各地继续督促有关部门单位采取有力措施进行认真整改。对需要采取法律手段的,将督促有关部门按照法律程序,积极配合司法机关,继续依法进行追讨,确保住房公积金的安全。(王杰  孙国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