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辽宁召开市县级审计机关审计现场管理研讨会
 
【时间:2009年12月1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为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研究的要求,根据2009年省审计学会科研工作要点,辽宁省审计学会、省审计科研所在营口市召开审计现场管理研讨会。来自全省12个市县级地方审计机关的审计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新时期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的意义、审计现场管理的现状、加强和改进审计现场管理的对策和建议、审计现场管理目标、审计现场管理内容以及AO系统环境下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的途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指出,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是实现规范审计现场作业、提高现场审计工作效率、确保审计方案落实、防范审计风险、控制审计成本、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的需要。
    省审计厅副厅长付忠伟作总结讲话,他对这次研讨会的举办形式、论文质量、研讨效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能够坚持以“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实际”、开放、持续三大原则为宗旨,进一步提高审计研究的能力和水平。积极通过明确主审权力、掌握计算机技术、建立审计现场管理专家系统、加强各级领导控制、制订审计现场管理指南等途径提升全省审计现场管理水平,推进审计工作从经验走向科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