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上海审计局办理代表意见委员提案满意率达百分之百
 
【时间:2010年03月12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前不久,上海市有关部门通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上海市审计局办理代表意见、委员提案工作满意率达百分之百。去年,该局共收到人大代表书面意见、政协委员提案5件,涉及拉动内需、社会民生、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等内容,均如期办结。

    该局把做好人大代表书面意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审计部门履行职责、了解民意、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局主要领导亲自督办,职能部门积极提高办理实效。根据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人大代表书面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予以采纳。针对具体事项进行审计的建议,一般都列入当年或近期审计项目计划,认真组织实施;针对建立健全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的建议,在先期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有关部门提出制定或修改有关规章、制度的建议。该局在会办“关于建立政府民生工程实效评估机制的建议”的提案过程中,提出了对涉及民生工程的政府部门和相关资金进行绩效审计等意见,受到好评。

    为把办理工作做扎实,该局主动与提出建议书面意见、政协提案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沟通,了解问题的实际情况和代表、委员的真实想法。在此基础上,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吃透摸准,把法律、政策来龙去脉搞清楚,为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使得代表、委员的一次建议成为固定的规章条文,得到长期性的落实。去年,该局收到“推动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拉动内需投资项目的全程监督”的提案,该局根据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修订了2006年制定的委托审计管理办法,完善了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审计项目的规章制度。(汪其水 刘德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