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湖北审计厅门户网站成功举办第一期“在线访谈”节目
 
【时间:2010年05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关注热点、引导舆论、服务公众,湖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于5月11日上午10时,邀请荆门市审计局局长丁岱,以“关注民生,服务民生,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主题,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在线访谈”节目。

在两个小时的访谈时间里,丁岱局长先后回答了网民提出的土地征拆、社保、医疗、农民工就业培训、住房公积金等民生资金审计情况以及农机具购置、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的落实等问题。这些问题涉及范围广,针对性强,多为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同时,还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贯彻落实、审计结果公开、审计质量控制、政府投资审计、审计队伍廉政建设、和谐审计以及近年来的审计成果等。网民对近年来湖北审计在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对今后审计部门对民生问题采取的举措及效果寄予了很高期望。

访谈前,湖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提前发布访谈预告,充分吸纳网民意见和建议,公开征集网民问题,确保了在线访谈工作顺利进行。此次“在线访谈”,开创了全国地方审计机关和该省政府部门网站举行“在线访谈”、与网友面对面交流的先河。达到了利用网络这个特殊的宣传平台,与广大公民进行交流的目的,为审计部门和社会公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不仅宣传了相关法规政策,还增进了社会公众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增强了审计机关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依法行政,建立责任政府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统计,共有1500多名网民参与,近300名网民提出了问题。网民还对湖北审计厅门户网站以“在线访谈”的形式与网民进行交流、倾听民意表示欢迎,并建议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形成制度,长期坚持。

审计署门户网站对本次访谈作了链接。(张文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