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审计机关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审计进入攻坚战
 
【时间:2010年05月28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规范有序地开展全省对口支援四川江油市恢复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近日,由河南省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前线指挥部、河南省审计厅、江油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审计动员会在江油市召开,来自河南省18个省辖市派出的审计组成员、省前线指挥部各部门、河南省各市前线指挥部、省直有关援建厅局、省派驻江油市各乡镇挂职干部,江油市援建办、有关局委、各乡镇领导,以及河南重点援建江油方业主单位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安排部署下阶段河南省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汶川大地震造成的损失是空前的、巨大的。但是,通过抗震救灾再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作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同时,也促进了审计理论的完善、审计实践的深化、审计队伍的提高。尤其是在应急机动、跨区异地开展跟踪审计等方面积累了经验。审计工作是抗震救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援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应该在落实温总理“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指示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强调,援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要做好以下五点:一是要高度重视。目前,全省各援建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竣工决算审计是全省援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心环节。审计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是我们的指导思想。各审计组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急政府之所急,急灾区人民之所急,力争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这次审计。二是要突出重点。全省实施的援建项目有300个,涉及的方面比较多,审计工作中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把重点放在援建资金的管理、使用和工程质量上。三是要依法审计。按照《审计法》和《审计法实施条例》办事,严格审计程序,防范审计风险。四是要加强协调。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互相配合、相互尊重。审计人员要坚持原则,客观公正;被审计单位要理解审计,配合好审计,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与审计组做好沟通,做好审计整改。五是要严密组织。各审计组根据任务量、人员状况等因素,认真分析,科学安排审计资源,把握审计重点,制定各项目的审计实施方案,增强审计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河南省对口援建江油的资金共30.89亿元,建设项目300个,省委、省政府要求援建项目要在上半年基本结束。根据省政府驻前线指挥部“希望竣工决算审计与项目竣工基本同步”的要求,河南省审计机关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和各市援建项目进展情况,积极安排援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2010年4月,郑州、商丘、南阳和焦作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已进驻江油市并开展工作。目前,全省援建审计工作已全面展开,全省180多名审计人员近50个审计组对50多个援建项目实施审计,力争在2010年7月底前全部结束。(周书文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