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江西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2年04月19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江西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自身廉政建设得到了加强;同时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关于2012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党的纯洁性要求,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全面落实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各项要求,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求贯穿到审计人员的言行举止,融入到履行审计职责的各个环节,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自觉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勤政尽责、求真务实,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提供有力的审计支持。要在审计项目计划上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要在审计项目实施上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深入揭露和查处各种违背政策要求、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及时反映政策措施不完善、不配套、不衔接以及政策目标未实现等问题,促进政令畅通,推动提高政策措施的执行效果;要在加强审计管理上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严格执行《审计组廉洁从审暂行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做遵守国家财经纪律的模范,严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并与精神文明创建和审计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培养和造就审计干部积极奋进、乐于奉献的精神境界和敢于坚持依法审计、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线索的能力和作风;要进一步抓好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增强主动查找风险、主动接受监督、主动防控风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关注风险、人人参与防范”的良好工作氛围;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活动,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上的庸懒散问题、领导作风上的假浮蛮问题、为政不廉的私奢贪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创新意识和效率意识,努力把集中整治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服务环境持续优化的长效机制。三是要采取得力措施,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把反腐倡廉建设的基础打牢;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要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等规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江西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黄赣华、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