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江苏全面启动百个政府投资项目环保审计调查
 
【时间:2012年04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4月上旬,江苏省审计厅向全省审计机关下发《政府投资项目环保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百个政府投资项目环保审计调查正式启动。这次审计调查是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十二五”规划中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资源管理与环境保护方面积极作用的精神,根据省政府关于加强政府重点投资项目环保审计监督的要求而组织实施的。本次调查旨在掌握全省政府投资项目执行环保法规政策的实际情况,促进政府投资项目严格执行环保设施配套建设的“三同时”规定,推进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加强和完善环保管理。

    围绕这一目标,省审计厅近期组织审计人员赴环保行政主管部门、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等多家单位进行调研,在掌握建设项目环保管理程序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制定了《政府投资项目环保审计调查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全省13个省辖市(含所辖县、市、区),每个市选择10个规模以上、已完工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和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对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以及投入使用后的全过程环保政策法规执行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重点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程序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程序履行情况以及建设项目配套环保设施的建成和运行、生态保护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审计。

    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对政府投资项目环保审计调查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方案要求,精心选取建设项目,积极部署实施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省审计厅将在汇总全省百个政府投资项目环保审计调查结果的基础上形成专题报告,通过查找政府投资项目环保政策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注意发现建设项目环保管理方面的漏洞和缺陷,注重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促进全省建立健全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李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