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刘家义审计长赴津调研时指出:审计数据集中和分析工作要做好“五个关联”
 
【时间:2014年04月30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字号: 【大】 【中】 【小】
    
    4月23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深入天津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审计干部。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陪同调研。

    刘家义在听取天津市审计局关于推进联网实时审计工作的汇报后,对天津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天津审计工作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加强和民主法治的深入推进而不断深化。尤其在联网实时审计工作方面,通过数据的大集中,初步实现了对数据的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和系统分析,并实时预警,及时督促整改。

    对于目前的审计数据集中和分析工作,刘家义提出,要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关联:一是从中央财政到省市县乃至每个乡镇的资金使用、从部门到项目具体执行单位的资金使用的纵向关联。二是从市财政、市发改委到一级、二级预算单位的各种专项资金的横向关联。三是财政、金融和企业三方面的数据关联。四是财政与其他多部门、多行业的数据关联。五是财政数据与业务数据、宏观经济数据的关联。天津市审计局应紧紧抓住推进联网实时审计的契机不放松,进一步研究和完善联网实时审计工作机制,逐步形成决策中心、查核中心和管理中心,充分发挥联网实时审计的作用。

    刘家义强调,当前,地方审计机关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重点做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在法定权限范围内履行好审计职责,特别是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绝不放过,切实当好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同时,进一步加强审计资源整合,改进审计组织方式,不断总结审计工作经验,特别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推进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筑牢根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