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对口援疆审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 刘家义强调: 要确保中央各项援疆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时间:2015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字号: 【大】 【中】 【小】

对口援疆审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

刘家义强调: 要确保中央各项援疆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1228日,对口援疆审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作了重要讲话。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通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第五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近5年援疆审计工作,对对口援疆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家义指出,对口援疆审计工作要确保中央各项援疆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干部安全。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审计工作,把对口援疆审计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在每年工作安排中统筹考虑,一如既往地抓好、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

刘家义强调,对口援疆审计工作要把握好三条原则。一是在确保资金、项目安全的前提下,密切关注项目绩效,关注是否有破坏环境、浪费资源等问题;二是要密切关注政策落实情况,通过跟踪审计确保中央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发挥好"反腐尖兵"和"利剑"作用,坚决查处和揭示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大力推动整改问责。刘家义指出,各有关单位要关心爱护新疆和援疆审计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新疆审计干部的培训力度,要做好援疆审计经验的交流和总结。

张通主任在总结援疆审计成效时指出,近5年来,山东、江苏等19个省市审计机关共组织实施对口援疆审计项目5100个,涉及援疆资金450亿元,核减工程造价7亿元;新疆自治区审计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组织实施援疆审计项目4300个,涉及援疆资金400亿元,基本实现了援疆资金和项目审计全覆盖。

19个对口援疆省(市)及新疆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审计署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