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年02月26日】 字号: 【大】 【中】 【小】

河北省审计厅利用215日至17日三天时间,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刻领会讲话、文件内涵,凝聚共识,增强工作动力。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讨。该厅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结合2015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今年128日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按照“审计要促发展”工作方针,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任务,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审计方法,加强审计工作的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审计全覆盖,助推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带头学习,厅班子成员组织所分管处室,以支部为单位就如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展开学习研讨。全体审计干部职工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边学习边对照边查改,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

融入审计,突出工作重点 该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加强审计工作谋划,完善审计制度。坚持依法独立审计,突出重点资金、重点事项、重点领域,整合审计资源和审计力量,创新审计模式和审计方法,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努力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审计全覆盖。建设省级数据分析中心,组建审计数据分析团队,抓好大数据分析,高质量完成审计署安排的审计项目。开展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工作的调查研究,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强化执纪问责,把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抓好先进文化建设,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优的审计队伍。

扎实作风,提升工作成效 在学习研讨期间,正值河北省委、省政府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该厅党组将学习研讨和专项行动相结合,实现学习和行动“两结合、两促进”。在厅专网、外网开设作风整顿专栏,及时发布相关学习资料,供全省审计干部学习交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下大力气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切实践行“三严三实”。狠抓机关正规化管理,加强机关建设,正规办公秩序。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审计纪律,确保依法从审,廉洁从政。按照目标绩效管理办法,建立严格的“马上办”跟踪督办制度,坚持激励和问责两手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按照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重大审计项目,以优良的作风提升审计工作成效。(王海文 王志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