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召开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 市长王安顺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6年02月29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224日,北京市召开2016年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全市审计工作报告,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全市审计工作思路并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

王安顺充分肯定“十二五”时期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审计部门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自觉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发展、改革、法治、反腐”,狠抓落实,依法依规加强审计监督。要聚焦政令畅通,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力度,推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到位;要聚焦破解人口资源环境矛盾,加强对自然资源资产的审计监督,争取用23年时间,形成一套符合北京实际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操作规范;要聚焦反腐倡廉,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要聚焦完善体制机制,贯彻落实好审计自身改革的各项任务。

王安顺指出,审计工作不是审计部门一家的事情,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对审计工作都要给予大力支持配合,依法接受审计监督,依法依规及时向审计机关提供准确、完整、详实的资料。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

这次会议不仅是谋划“十三五”北京审计工作发展思路、部署2016年审计任务的一次工作动员会,也是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一次集体学习讨论会。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通过学习转变观念,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增强使命感,以全新的思想状态投入到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中。(局研究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