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审计厅安排部署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和深入开展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7年06月15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山西省委《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加强“三基建设”的意见》《关于在全省县级以上党组织中开展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的安排意见》和山西省委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和深入开展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抓基层打基础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省委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简称“三基建设”),事关治晋理政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加强,着力推动基础工作全面进步,着力推动基本能力全面提升。巡视整改“回头看”是立足山西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性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对于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查摆解决问题,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具有重大意义。全厅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基建设”和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把这两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三基建设”和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一是深入学习,搞好思想发动。各支部、各处室要迅速传达省委“两个意见”和推进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了解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增强开展“三基建设”和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贯彻落实好省委两项决策部署,奠定良好思想基础。二是制定方案,列出清单,明确“三基建设”和巡视整改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法规处、督查处,要根据工作职责,按照“三基建设”、巡视整改“回头看”有关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三是狠抓落实,当好施工队长。各支部、各处室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两项决策部署,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特色载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具体举措,与党建工作、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谋划,统筹推进。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严格检查,确保“三基建设”和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根据省委要求,两项工作在厅党组统一组织领导下进行。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是本处室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层层分解责任,确保细化到事,责任到人,要求到位。把两项工作要求与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全体审计干部的纪律规矩程序意识,认真解决超越审计职权、自由裁量、能力不足等不适应审计工作需要的问题。对落实两项工作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责任缺位,“一岗双责”悬空,第一责任人履职不到位,整改落实不认真、不及时、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王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