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苏南京:关注老旧小区整治 切实保障民生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开展老旧小区整治项目专项审计调查中,瞄准老旧小区整治政策落实、合同履约等关键环节,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切实保障民生。

一是关注民意需求,推动政策落实。南京市审计局在开展老旧小区整治项目专项审计调查中,通过汇总民意调查问卷,将居民反映强烈的上楼难、拆违难、停车难、电瓶车充电难以及物业管理水平不高等热点纳入审计调查事项,解决居民对环境的整治需求;通过现场审计调查,关注整治工程质量,推动完善整治现场管理机制,促进屋顶漏水、墙面开裂、公共设施破损等质量安全问题整改;通过对老旧小区整治的实际工期和计划工期进行分析,推动项目建设单位优化施工管理,加强现场统筹,切实减少老旧小区整治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二是关注工程建设,推动合同履约,维护政府公信力。加强诚信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石和关键所在。在开展老旧小区整治项目专项审计调查中,审计组通过揭示合同签订与执行的相关问题,着力推进政府履约;通过关注项目是否及时竣工决算,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尾款及时拨付,促进企业健康循环发展,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通过揭示财政资金未及时到位、部分资金滞留、后期维护资金未及时拨付等问题,保障老旧小区整治项目的推进实施和整治后的长效管理。(韩春雷 孙琳)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