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云南:上好新进人员“第一堂课”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一直以来,云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培养工作,坚持给新进人员上好“第一堂课”。近日,该厅召开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及6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会议。会议宣布了厅党组关于新录用公务员的岗位安排决定,介绍了省审计厅基本情况、审计工作主要特点以及从事审计工作应遵守的纪律要求,深入交流了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体会,并提出希望。

一要珍惜机会,做一名不断学习的审计人。新录用公务员能够加入审计大家庭,体现了新进人员具有扎实的基础、优秀的素质、良好的学习能力,希望保持不断学习的状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审计工作政治性强、专业要求高、统筹力度大,要学习国家大政方针,从政治的视角开展审计工作;要学习审计业务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做到“会看、会说、会写”;要学习各审计对象的行业特点、单位情况,培养锻炼综合能力,尽快适应“审计一盘棋”的工作要求。

二要持续奋斗,做一名勤奋踏实的审计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新时代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唯有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心无旁骛、埋头苦干,才能尽快适应审计工作要求,快速成长为审计业务骨干,为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三要严格自律,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审计人。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监督部门,必须用比监督别人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必须更加注重作风纪律建设。新录用公务员要传承和发扬好审计优秀传统,牢记“审为国家、计益人民”的审计价值观,把学习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作为“审计第一堂课”,明确须守住的“底线”、划清不能越的“红线”、记牢不能碰的“高压线”,把纪律规矩意识树起来,把审计人铁的作风亮出来。(范守科)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