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北:强化平时考核 完善干部队伍管理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信息化平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上线公务员平时考核信息系统。湖北省审计厅平时考核工作已开展多年,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采用信息化方式开展平时考核是该厅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干部队伍管理的重要举措。

平时考核信息系统是干部队伍管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工具。该系统包括“干部实绩”“打分”“得分”3个模块。其中“干部实绩”模块分为履职尽责、本人工作情况、他人工作情况3个子模块,可记录工作项目、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完成情况,并在部门内部向全员全面公开;“打分”模块可由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部门成员根据干部实绩进行上对下、下对上打分,“得分”模块可实现按季自动计分和评定等次。系统在操作便捷性、维度多元化、测评保密性、流程可溯性方面实现了功能优化。应用平时考核信息系统,既能大幅提升考核工作的及时性、有效性、可信度,有利于完善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推动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履职尽责、各尽其责;又能实现全方位公开工作业绩,掌握工作进度,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推动审计公务员管理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

该厅还将加强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强化考核的正向激励和监督约束作用,完善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履职的工作机制,营造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对平时考核一贯表现优秀的公务员,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方面优先考虑;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及时谈话提醒;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及时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发现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按照有关纪律和法律法规处理。(李春艳 上官婧)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