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南郑州上街区:当好灾后重建资金物资使用“监督员”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后,区审计部门迅速行动,坚持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两不误,成立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审计领导小组,兵分三路,查损失、审物资、审资金,充分发挥审计作用,强化防汛救灾资金物资使用监管,全力当好灾后重建“监督员”。

全面了解受灾情况。哪里受灾严重,资金物资就要流向哪里。暴雨灾害发生后,区审计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联合相关部门实地查看受灾现场,对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水利工程设施、道路交通受损及受灾民众等情况做好分类统计,做到心中有数,为快速落实做好救灾资金、物资使用审计监督打下基础。

全面监督各级资金。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开展,中央、省、市三级转移支付和区级配套资金陆续到位,社会各界捐赠热情也十分高涨。区审计局抽派业务骨干脱岗入驻区防汛救灾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专班,对本级财政分配和拨付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跟踪审计监督,促进各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全程跟踪物资使用。聚焦社会捐赠物资的使用,派业务骨干对捐赠物资管理使用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重点关注款项、物资管理使用是否高效运转,接收、发放物资过程是否合理规范,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是否得到保障等,要求区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对捐赠款物管理情况建章立制,加强内控管理,做到公开透明,推动防汛救灾重要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快速高效供应到位。(楚郑雷 张冉 邢金聚)

图为审计人员在现场审核项目资金

图为审计人员查看抢险救灾项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