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新疆巴州:多措并举规范就业专项资金管理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落实多措并举规范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取得良好成效。

年初,巴州审计局在对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2020年度就业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中,针对就业政策和措施落实、财政补助资金的筹集和使用及就业资金绩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就业补助资金管理、职业培训学校监管,督促各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审计建议。

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议认真研究审计意见建议,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一是采取措施促进资金拨付。已督促相关县市将就业资金4408万元全部拨付到位。二是采取措施挽回损失。针对违规使用就业专项资金和重复享受就业金的问题,积极督促县市将违规使用就业资金9.96万元归还原渠道,追回重复享受就业资金10.77万元。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不符合培训对象的人员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的问题,组织开展调查,追回补贴资金,并研究起草《自治州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管理办法》,要求县市对享受补贴人员进行电话及就业跟踪,建立工作台账;制定《2021年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指导手册》,规范各类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审批流程以及所需资料,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效率,切实发挥就业补贴政策的效用。(陈志华)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