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辽宁大连:擦亮民生底色 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连市审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聚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

买房是百姓家里的大事。大连市审计局开展公积金相关审计,重点审计全市公积金归集、贷款和提取使用情况。通过审计,推动主管部门修订完善《大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公积金贷款管理使用,加大惠民便民举措,让群众用公积金买房放心舒心。

侵民之事,毫末必去。

各类民生补助资金是不少百姓的“救命钱”。为此,该局相继开展社会保险基金、残疾人保障金、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等相关审计项目,坚决揭示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力争让每一分“救命钱”都花在最需要的百姓身上。通过审计,发现部分人员违规享受、重复享受相关待遇,推动追缴各类民生资金。

民之所盼,审之所向。

百姓的“救命钱”总被不法之徒“惦记”,客观反映出与民生资金主管部门数据信息各管各、比对难有关。为此,该局将民生资金主管部门间数据共享渠道不通畅问题上报市政府,引起高度重视。在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全市层面建立起数据共享机制,基本满足了民政、社保、残疾人等民生资金管理重点部门在资金监管中的数据需求。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该局将继续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服务擦亮民生底色,让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在高质量发展中落地生根、精彩绽放。(张培基)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