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大庆:边审计边宣讲 助推乡村振兴政策有效落实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赴杜尔伯特县乡村振兴审计组深入连环湖镇、一心乡的多个村屯,将审计实地检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有机结合,向村民宣传讲解党和国家的涉农惠农政策,了解各项涉农补贴发放及农户实际受益情况,现场查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与管护情况,促进乡村振兴政策有效落实。

审计干部向村民们宣传了最新的惠农政策和各项补贴的发放依据,了解了粮食补贴、地力补贴等惠农补贴的发放情况。村民们告知各项补贴都已通过一卡通及时发放,还主动介绍了“旱厕改水厕”的情况。入户走访结束后,审计组实地检查了2个乡镇的农村垃圾分拣中心、垃圾转运站、水源井等乡村振兴项目的运行与维护情况,了解了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和乡村环境整治等有关情况。审计组还结合乡村发展实际,提出了乡村景区提档升级、发展农民乐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意见建议,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郑越昆)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