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举办“审计公开月”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举办“审计公开月”活动,邀请部分企事业单位内审和财务人员走进审计现场,参与审计项目,深度了解审计执法流程,增进互动交流。

在审计现场,省审计厅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人员详细介绍了审计项目各阶段的审计程序、工作方法、质量要求、工作和保密纪律等,进一步加深了内审和财务人员对新时代国家审计的了解。同时,内审和财务人员也充分发挥对相关行业、系统情况熟悉的优势,积极参与审计实施,共同分析疑点、现场核查,有效提升了审计项目质效。有关内审人员表示,通过深度参与国家审计项目,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对国家审计如何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有了切身体会,下一步一定把好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借鉴到内审工作中来,发挥好内部审计在加强管理、防范风险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在“审计公开月”活动中,省审计厅还结合新修订的审计法学习宣传,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审计法的修订背景、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以及国家审计近年来在制度建设和审计实践方面的发展变化。

山东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审计公开月”活动既是审计公开从线上走向线下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国家审计加强对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一次积极探索。近年来通过开展审计公开活动,省审计厅先后向社区群众和工作人员、高校师生、内审和财务人员展示、介绍、宣传了审计工作,增进了交流互动,今后,省审计厅还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审计公开,扩大审计影响,让审计真正成为群众身边一支看得见、摸得着的监督力量。(宫崎)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