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2021,这样走过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开车出门找不到停车场,外卖食品真的安全卫生吗?买家电哪里有优惠?电子眼“天量罚单”引发舆论热议……这些看似普通的小事,却事事牵动人心,件件关乎百姓。2021年,围绕“安全生产”“城市治理”“热点热议”三条民生主线,广东政策跟踪审计人开展了系列专题跟踪审计……

聚焦安全生产领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前提,广东省审计厅注重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的审计监督,对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和疫苗安全等系列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深入揭示和反映风险隐患,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科学发展。

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面排查危化品领域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安全感。

组织食品安全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校园食堂供餐安全情况及外卖厨房食品安全情况,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专项审计,重点关注儿童疫苗和新冠疫苗领域,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聚焦城市治理领域,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为推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广东省审计厅围绕城市治理堵点,对中心城区停车场、养老机构、公共厕所的规划、建设、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加快补齐城市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推动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

把脉停车难问题,从“规划、建设、管理”三方面入手,打出审计破解城市停车难的“组合拳”,以审计成效推动城区停车场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质量管理。

开展养老服务业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机构养老、综合监管等方面的情况,推动有关方面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开展中心城区公厕建设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揭示城市公厕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管理不精细、人性化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破解如厕难题,推动“厕所革命”城乡全域发展。

聚焦民生热议话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围绕消费折扣、“天量罚单”、政务服务等群众诉求热点,广东省审计厅组织家电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电子警察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审计调查,切实做到“民有所呼、审有所行”,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

开展“家电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通过政务热线、网站咨询、企业和销售网点等各类渠道收集涉及消费政策的热点问题和投诉内容,评估政策的实施效果。

开展电子警察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电子警察设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设备运行的稳定性以及执法数据的合规性,防止滥设滥用电子警察,推动提升交管水平。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政务服务便利化改革,审查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优化压减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审批等方面,推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切实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2021,有太多值得铭记,

2022,审计人勇毅前行!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