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1月6日,北京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看了全国审计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机关各部门、单位及时组织讨论交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2022年要着力做实做深做细三方面工作,将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审计署工作部署落实到北京市审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一是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好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的有关要求,抓好年度审计计划、审计整改等关键环节,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细化实化制度化党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全力配合做好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筹备工作。通过规划计划、项目联动、工作调度、请示报告等方式加强对各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统筹推进审计领域重要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和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

二是紧扣首都“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找准审计工作的发力点,立足主责主业,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绩效审计工作,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首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

三是持续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将2022年确定为“专业能力提升年”,细化工作措施、任务,继续推进审计实务导师制,加大“青年突击队”“数据分析团队”“政策研究团队”三支团队建设,加强审计实战训练,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突出培养审计干部专业思维、专业精神和专业知识和专业方法,坚持不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黄海 王兰兰)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