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贵州: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1月26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1月21日,贵州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全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大力实施政治建设引领、审计监督提质、审计机关强身“三大工程”,把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更加细化、实化、制度化,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扎实抓班子带队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顺利实现了“十四五”全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全省完成实施审计项目1083个,审计促进资金拨付到位38.35亿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避免)损失51.13亿元,审计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审计震慑效应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更加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高质量抓好2022年审计各项工作,努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一要持续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全力推动构建形成上下贯通、令行禁止、衔接顺畅、规范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审计无禁区、无例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要健全完善审计计划、组织实施、复核审理、督促整改等既相互分离又相互制约的审计工作运行机制,以过硬的审计质量维护好审计权威性和公信力。二要立足经济监督职责定位发挥好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按照审计署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安排部署,聚焦全省经济工作总体安排,切实找准找实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重点围绕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落实、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推动保障和改善好民生、推动公共权力规范运行、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扎实开展审计监督,深入揭示有关问题;要持续发力抓实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做到整改成果“见人见事见物”,通过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来保稳维稳促稳,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审计责任。三要深入开展好“全省审计质量提升年行动”,扎实开展好研究型审计,坚持把研究融入、贯穿于审计立项、实施、报告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形成人人向学、个个钻研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审计全过程质量控制,进一步强化审计资源整体统筹和优化配置,扎实开展审前调研、审中小结、审后总结,以各环节工作质量保证整体工作质量;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要立足经济监督落实政治要求,坚持从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回答政治政策问题,更好地服务于党委、政府决策。四要坚持不懈强化全省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苦练“内功”,不断推进强基固本。要在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上久久为功,扎实抓好政治建设这门基本功和必修课,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持续强化专题培训、以审代训、全程研训“三训联动”,大力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专业能力;要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立苦干之志,鼓实干之劲,兴竞干之风,持续推动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一以贯之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干成事、不出事。(韩建常)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