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整改,安徽各地出实招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督促审计整改

安徽各地出实招

一起来看看吧

合肥市审计局制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认定标准及跟踪检查工作操作规程》,通过创新审计整改工作方式,规范审计整改工作流程,统一审计整改认定标准和整改成效评价标准,为全市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推进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滁州市审计局连续8年向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直有关单位通报年度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连续7年联合市效能办、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督查室等单位开展审计专项整改督查工作,强化审计整改协作联动机制。

马鞍山市审计局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台账,明确各项问题的整改内容、整改期限,实施清单销号机制,对已完成整改的及时销号,正在整改的动态跟踪,超期未完成整改的先发函催办再现场回访,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

芜湖市审计局全面查找审计整改重难点问题,对2019年至2021年审计署、省审计厅审计芜湖市查出的问题和市审计局对各单位、各部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共梳理出需要持续推进整改的重点难点问题43个。通过召开审计整改重难点问题分析会,从整改要求、整改现状、未完成整改的原因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逐个问题制定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措施和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凤阳县审计局完善审计结果共享机制,建立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查、组织人事等工作协调机制;与纪检监察、公安司法等部门建立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审计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依法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和单位核实查处后及时向审计机关反馈查处结果。

太和县审计局和纪委监委定期召开研判会,讨论研究审计问题整改,制定监督责任清单。根据县纪委监委监督联系单位的分工,集中派驻组和乡镇工作室负责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工作,将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全过程跟踪监督整改情况,推动整改制度化、常态化。

滁州市琅琊区审计局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控清单》,列举10大类风险领域34个风险点116种表现形式,针对“病灶”提出预防措施,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预防转变,为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