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助力稳经济 保障政策落实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字号: 【大】 【中】 【小】

河北省审计厅印发《关于做好我省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通知》,要求各类审计项目在审计工作方案中将相关的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作为重点审计内容,筹备建立省级重大经济社会政策信息文件库,建立重大政策落实审计工作联系机制和审计信息报送机制。张家口市审计局围绕全省稳经济运行政策体系落地生效,着眼减税降费、财金联动、就业稳岗、稳定投资、保障民生五个方面,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贯穿于各个审计项目中予以重点关注,着力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使用合规、安全、高效。沧州市审计局出台《关于做好我市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实施意见》,以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落实、发挥效用。

湖北省审计厅组织对监利市、沙洋县等15个县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重点聚焦稳增长财政政策措施落实和支持中小企业政策措施落实两方面,全力服务保障国家33项、湖北133项扎实稳住经济政策举措落实落地。

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在市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中,采取数据分析、查阅档案、现场核实等方式,检查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条件是否惠及中小微企业、招标文件有无不合理要求、评标结果是否客观公正、合同签订是否上网公示、采购款是否及时支付等内容,促进政府采购机制给予中小微企业更多优惠。

重庆市渝北区审计局在稳住经济大盘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中,立足区域实际,走访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人力社保局、区交通局等部门单位,明确审计重点。走访调研全区重点行业、困难行业中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采集以工代赈项目清单,找准以工代赈政策执行的风险点。强化研究分析,重点围绕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稳岗拓岗等政策,提出可借鉴、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